close

題外話!!

這篇我打了第二次!!!前面不知道為什麼我儲存的草稿沒了!!!

我打滿了整整一篇,消失之後,我就放了三天,

今天終於又提起精神再從打一遍。

 

 


首先!

跟家人商討的結果,決定在大醫院做正顎手術,

畢竟這是不小的手術,家人也會比較擔心,

上網查了一下資料,討論的結果,

決定在長庚動刀,並且找陳昱瑞醫師

長庚正顎手術的權威,經驗豐富,不好掛號,又很親切(看完感想)。

 

05/11終於到了我第一次看診!

老實說我非常緊張,(雖然根本不可能當天開刀)

(但其實我已經上網查很多資料,我知道這真的是一個大手術啊!!!)

第一次跟陳醫師交談,覺得真的是非常親切的人!

而且比想像中有活力,(這個形容很怪)

(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看到陳醫師,所以有這份驚訝感,會在後記稍做解釋)

當天其實我睡過頭,所以遲到,但在到之前我有先撥一通電話,

其實當天陳醫師已經看完診了,但可能陳醫師有聽到我的慘叫

就跟助理說沒關係,可以等我(因為我已經在林口的接駁車上),

當下就覺得陳醫師人也太好了吧!!到的當下馬上就被請到看診室,

立馬跟醫生道歉,好在醫生完全和藹可親啊!!!

切入主題:

一開始進去就看到一個助理,跟兩個學生(大概)

醫生大概就噓寒問暖一下,

接著問工作,跟家人知不知道,有沒有保險之類的問題,

後來就幾乎是跟學生討論我的嘴型,咬合不正的問題,

後來就跟我稍微說明,這個是需要六個小時以上的手術

非常需要很大的體力,所以必須從現在就要保持運動

且維持自己的身體健康,健康的作息

且術後可能要花很多時間休養,(每個人休養的時間不一樣,看個人狀態

一個禮拜~一個月,

接著就開始問我有沒有想要找的矯正醫師,

我請陳醫師推薦,陳醫師提到兩位醫師,

黃炯興:與陳醫師一起留學的,合作相當久的時間(也是非常有名氣的矯正醫師)

廖郁芳:也是非常資深的矯正醫師教授,比較年輕一點(口碑也不錯,親切)

    (兩位都是非常資深的醫師教授)

其實先前我大概就有查到這兩位醫師的資訊,

本來就是想要選這兩位醫師,只是想聽一下陳醫師的推薦,

因為廖醫師在桃園的診比較多,畢竟我還要上班啊!!!

因此我選擇廖郁芳醫師,做為我的矯正醫師。

接著陳醫師請助理幫我預約矯正,下午就直接先看,

陳醫師這部分就暫時間結束了!

顱顏外科看診費用:350

 


吃飽飯,就直接去看顱顏矯正牙科

一開始,廖醫師也是大概看了一下我的嘴巴,

稍微問一下家人支持嗎?稍微問一下我現在的狀態,

有沒有愈來愈嚴重,骨頭已經長好了吧!

接著就是一連串的檢查(X光照+2D影像照+齒模)

一整套的檢查也是自費的,3000元整。

先照了X光照(全口,頭顱正面及側面),

就換拍2D影像,未張口正面及兩邊側面,以及牙齒各面照,

老實說拍牙齒照片的時候,讓我很不開心,因為他一開始沒有告知,只有說要拍牙齒的照片,就直接很用力的把我的嘴巴撐到最開,嘴唇往兩側拉,因為太突然,嘴唇剛好非常的乾,用力拉就很像嘴唇裂開一樣痛,也許對他們來說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,但我是第一次做這種矯正,我真的不清楚,後來是我有說真的很痛,他們才說忍耐一下,會非常不舒服,但我當下感覺真的很差,我是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下,就被強開

最後就是要印齒模了(上下全口以及咬模),

這個印齒模的人就非常親切,也會先告知說會稍微有點不舒服,但其實用起來完全不會感受到不舒服

接著今天就結束了,(我自己內心就想說怎麼可能這麼快可以預約到!!)

到櫃台預約下次回診,竟然要整整一個月後才有空診,

06/14再回診聽報告,在跟醫生討論,

今天就到這邊結束了。

顱顏矯正牙科看診費用:檢查費用3000元+看診費330元,共3330

 

正顎手術目前共花費:3680元

 


後記:

其實早在這次看診之前,我就已經看過陳昱瑞醫師了,

因為我之前有掛過一次號,但由於那時候我的口腔已經不舒服了,

所以那時候住理就建議我先去看口腔外科,

避免矯正有不良情形產生,所以那時候就有見過陳醫師,

那時候覺得陳醫師感覺年紀有點大,還有力氣動刀嗎!!!(這實在太不禮貌了)

但我想是多心了,看完診後,覺得醫生還是個非常有活力的!!!(誤)

這次看完診真的是讓我有種往前跨一步的感覺,感覺會有所改變,

為自己加油

 

題外話:

其實我本身是牙醫助理,(當然我們診所沒有正顎手術這項目)

但我們有矯正,所以剛好跟某一位醫師聊到,我會去動這項手術,

醫生聽我說之後,立刻就知道我是在長庚動刀,

我才知道原來術前術後的矯正時間,完全是看醫院的處理方式,

我只能分享我在長庚的實際發生的事

所以如果遇到不同的方式,我無法幫忙詢問或是解答討論。

 


以上純屬我自己的看診經驗分享,並非強烈建議正顎手術,

如有任何遇到的問題或狀況,還請必須跟自己的醫師討論。

 

臉書粉絲頁請點開連結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洛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